陆雁声

逆、冷cp爱好者,偶尔自产,文笔很差但脑洞清奇

求求各位写手点进来!

说得不能更对,实名diss膨胀文手,看到你推销自己我就想把你打包扔出去。

青瓷梅子汤:

半夜看见一堆人讨论,一个业余人士不好插嘴,只能在自己的角落里谈谈,但有些东西真是不吐不快,于是装模作样地说点东西……顺便警示一下自己——


写同人或者rps这种,我一直喜欢,但因为写不好不敢下笔,所以整天嗑太太们的粮 。


以下仅为个人见解,可以在评论区讨论。


第一个,最应该注重的就是人物,同人嘛同人嘛,原著里都是有灵魂的,一个人物吸引你,让你去为他写文一定是有一些特质的,这种东西最宝贵,绝对不能丢呀。
就打个ooc预警意思意思,不是说真的就ooc,应该仔细思考一下怎么写才会摆脱这个标签呀。
还有,不是说写了个“ooc求原谅”就可以什么都不管了啊。
推荐一个笨办法——
山不再仞以及后来的文都是靠着大家的支持写下去的,看到每一个不ooc的评价,我真的觉得这是最高评价了,又欣喜又觉得羞愧,因为我读原著也不是特别仔细,但是凸显人物性格的章节我都截图了,卡文的时候就去翻一翻,帮助挺大的。


第二个,特别喜欢原著向或者剧情流。
我其实是特别特别拒绝在我写完很多剧情之后一堆读者开始喊——啊来顿狠揍吧!之类的。
在我看来拍是可有可无的(也不是,毕竟圈内文),剧情是一定要有的,一定要让拍顺顺当当地写下来……不是说写这么多就为写个拍——拍多好写啊!早几年的时候看贴吧,就一段全是“啪啪啪啪啪啪”五下“啪啪啪啪啪”十下“红了”这他妈写出来能看吗?????


第三个,想说说蹭热度的问题。
恕我直言,现在写镇魂或朱一龙白宇相关的都有蹭热度的嫌疑,当然更多的人是真心喜欢——如果是蹭热度,也要拿出自己符合这个热度的东西来,不是说打上tag收获一堆小红心和僵尸粉就他妈是个太太了,这就是我一直不想听见别人叫我太太的原因,真是折煞了。


我在冷圈待过,以后也一直待,镇魂冷了也可能会继续写……这都是看自己心情啊。


真的要注意自己写文的状态,面对着屏幕爆着手速,写一堆乱七八糟的文字,底下评论有人开始夸你,开始吹捧你为太太,开始催你更文……然后就知道这些读者想看什么了,就越来越不去思考应该怎么写了。


还有之前在贴吧盛行的一股风气,我不知道lof这边有没有,因为我还待的不久——多少多少个评我就更文,有多少人到我就更文……确实,评论是作者写作的很大动力,但难道不是因为自己想写才写的吗……然后再结识一群志趣相同的伙伴,这太美好了。


第四个,关于吃粮。
有些特别不符合人物形象的,我虽然不喜欢喷,但我宁愿饿着。
有些作者就是读者给惯的,作者成天问粉丝们……你们觉得下面要怎么样啦,你们想看什么呀,这样真的一点都不好,自己应该有一个清晰的走向呀。虽然我经常这样。


第五,关于被喷
喜欢被称赞,也要接受批评呀……先想想对方喷得有没有道理吧,没有的话再去试着反驳。
不要觉得自己写文给读者看就高他们一等,很多有意思的读者会给你最好的建议。
别等读者喷的时候说一句我又没求你看!发出来……难道不是想让别人看见吗???


以上不针对任何人,只针对我自己。
欢迎讨论。

评论(19)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