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雁声

逆、冷cp爱好者,偶尔自产,文笔很差但脑洞清奇

根据甜心太太 @酥酥甜心 的脑洞写了一个梗,军官×教书先生。
这大概是一个我以为我们是同事结果你这个浓眉大眼的也叛变了革命的故事。

军官是国军在日占区的谍报人员,代号毛猴。教书先生是我党的地下工作者,代号椰子。
两人在美高美做刺杀任务时意外相遇,仓促之间只能演了一出强抢民男的戏码。为了不惹人怀疑做戏做全套,从那以后军官就经常高调调戏教书先生,在外人眼里教书先生成了被恶贯满盈的汉奸欺凌的小可怜,隔三差五就被军官堵在学校骚扰。
明里暗里几次交锋下来两人惺惺相惜,联手完成了许多不可能完成的大任务。
抗日战争结束后,内战打响,军官和教书先生在河边畅谈了一番,谁也没能说服谁,信仰不同但谁都不愿意和对方成为敌人,最后军官把教书先生打晕了送上离开的渡船。
翌年春,军官在街上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跟踪过去却在转弯处被枪指住了头。
教书先生回来了,身份却成为了国军政府文员,与负责政府大楼安全的军官在一个屋檐下工作。军官的内心非常矛盾,但他还是没有揭发教书先生的身份,两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相安无事。
打破平静的是国军前线失利的消息,而这场战斗的战略部署图原来就放在军官守卫的政府大楼。军官作为守卫人员被指控监守自盗而入狱。
没错,军官是我党潜伏在国军中最深的卧底,他本来可以不做这个任务,但他不做,教书先生就要做。任务一旦成功,身份就一定会暴露,军官非常清楚所以他做了。
但他万万没能想到的是,负责审讯他的就是教书先生。
“从我发现你身上刑伤的时候,就该想到你已经背叛了信仰。”
“你口中的信仰,不是三民主义吧。”
“我的信仰,是我爱的人。”

扔在这里吧要是有太太认领就太棒了。

评论(40)

热度(168)